【孤星雖殞,其光仍灼】 王默人先生紀念研討會

ImgDesc

【孤星雖殞,其光仍灼】
王默人先生紀念研討會
 

【會議時間】110年10月29日(五)上午10時30分
【會議地點】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名人堂1樓(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會議宗旨】
活躍於1950年代的寫實作家王默人先生於2020年12月逝世,其畢生撰寫小說逾百篇,關懷社會底層勞苦人民,揭露威權時代黑暗面,儘管因此被迫轉赴美國發展,仍心繫文壇,為推廣台灣文學及鼓勵後進創作,他與夫人周安儀女士於2014年及2017年捐助國立清華大學成立「王默人周安儀文學講座」,舉辦多元藝文活動,並捐建「王默人周安儀文學館」,擬典藏台灣重要文獻。王默人先生擇善固執的創作風骨及對後學的付出,如不朽的光芒持續照耀文苑,為感念王先生的奉獻,並使讀者更深入而全面認識這位在台灣文學舞台一隅默默耕耘的文學家,特舉行紀念研討會,望各界共襄盛舉。

【專題演講】
李瑞騰教授「王默人的文壇關係」
向陽教授「王默人及其礦工書寫」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王默人周安儀文學講座
【聯絡電話】(03)571-4153
【聯絡信箱】lecturewangchou@faculty.hss.nthu.edu.tw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XWoomE